close

 

這真的是一件很離奇的事.....
但也因為這次的教訓,讓我學會"不求人!!要幹嘛自個兒來!!" 別惹得一身冤枉。

2006月6月27日從愛丁堡的Waverly Station前往新堡的Newcastle Central Station途中,
睡夢中被火車上的查票員搖醒....

員: Ticket, please.
蛇:Here you are.
員: Have you got your young person card? (young person card是專辦給13歲以上至26歲以下的學生優惠證件。全蘇格蘭與英格蘭通用;申請費要22鎊。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

蛇::........(聽不懂...開始身冒冷汗!!這老歪在說蝦米card?....) What do you mean? What card? (壓根兒不知他到底要什麼卡,因為在愛丁堡時沒聽過也沒辦理過。) Do you mean credit cards? Or the international student card?

員: (拚命在搖頭,可見我說的卡沒一個是他要的...這下我慌了...) Sorry, if you don't have a young person card, I'm gonna charge you the extra fee! (講到fee時,他老人還用右手的大姆指and食指做出磨搓的動作;意指:MONEY!!!) 接著這死老外拿起掛在他腰間的迷你機器按來按去..最後"叮"的一聲,機器螢幕顯示:"Fine:.....32pounds"同時吐出一張白色如票根的收據) Thirty-two pounds, please.

蛇: (啞口無言......默默地拿出皮夾,從皮夾中抽出一張50鎊,很委屈的交給他)

之後,直到我抵達新堡中央火車站時,臉上的神經 還持續抽動中~~~!

當我被罰那32鎊時,心都在淌血!!
因為...根本不曉得自己拿的票是要附上younth persons card的....
我~...無語問蒼天吶~~~!

事後,蛇鱗娜決定要問個明白,因為幫我訶票的查某根本沒事先告知我此票根是學生優惠票!
結果這位天兵,聽了我所敍述的意外事件根本沒反意.....,一句:"嗄!!怎麼會發生這種事"的話沒有就算了,連道歉都沒有。
真不曉得該怨她,還是當作這一切都沒發生過。
 
32鎊吶!!!!超好用的你知不知道!? 
可以用好久好久,
可以吃好多好吃的東西,
可以買好多好用的保養品....
台幣2000塊就這樣飛了....
莫名其妙地飛走了...
 
混~~~~~~~~~~帳~~~~~~~~~~~~~東~~~~~~~~~~~西~~~~~~~~~~~~~~!! (還我錢來!!!!)


P.S.
想用火車暢遊英國嗎?
訂票網址在這兒: http://www.gner.co.uk/GN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89103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