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月已經過了一半了,夏季的悶熱再忍一下就要結束。

媽呀~要這"熱浪"快退散吧...

今天跟Myron以及Iris一起到New York New York享受星巴克咖啡,其實是Iris幾乎以

7-11為家,集滿點數後所換得的四杯飲料。第一次Iris見面,不難發現她是個很健談的

朋友。出國唸完碩士和會計學博士畢業,曾在大學任教,目前在四大會計師事務所的

其中一間上班,週末成為高普考補習班一流名師的她,聽她敍述過去在國外求學的克難

生活,和回到台灣後,如何在短短一年內,以講師的身分,努力賺到人生的7位數存款。

蛇鱗娜羞愧地承認,當翹二郎腿的大小姐的日子應該立刻戒掉才是。

回到家,看著衣櫃裡放著去年還穿得下的衣服,發現,人不旦發福了;連當初的堅朗

意志力都被空氣蒸發啦!有一種被人狠狠踢了後腦勺般,又昏又痛。昏是因為曾以何

時,自己所編構的夢想被目前殘酷的現實打醒;痛是不願面對現況的事實而感到心痛。

我問自己:你想過對自己5年內的規劃是什麼?一年前,遇到一位印度的小留學生曾問

過我,當時回答不出來,只憑當下直覺回答:我要成為學校的講師,教育他們學習語言

。但現在,又被問到同樣的問題,反而腦袋一片空白。

很糟糕。我的人生失去方向,沒有目標。

現在,好不容易有了二個機會,卻因沒有準備好該有的文件而感到緊張、煩惱。突然

有種很討厭自己的感覺。每每不先打好地基,卻等到颱風來臨前夕才在大補特補,臨時

抱佛腳卻又很沒效率的拚命趕。

該是清醒的時候了。

準備好工具,

備妥應有的實力,

我不想痛失機會而變得怨天尤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89103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