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校9月14號正式開學。

周一早上9點的課,

蛇鱗娜7點都起床,不是因為緊張或是繼續準備前置作業;

而是因為天氣實在是太熱了,早點起床為著是利用空閒時

間去浴室沖涼。

 

 

洗完後一身舒爽,

決定好穿的衣服,再化點淡粧,提著包包跟laptop去辦公室

吹冷氣。

 

週一早上是安排跨學院的課,

其實全班都是應外系一甲的學生。

程度分類在A;A為優、B為普通、C為略通,還有

夜間部的D。依此類推。

 

雖然第一週為加退選週,

我仍是扎實地上完3個小時的課。(通識英語每週有三小時,

而這班剛好連續3小時的課)

 

見學生只是陌生,太害羞而放不開;其實程度都不錯。

挺好帶課的。

首先讓教室氣氛變得熱絡,給他們分組作自我介紹的

會話練習。

準備的英語老歌:I've never been to me

的反應也不錯(且離開教室前有不少同學來跟我要這首歌的音檔

跟中文歌詞),雖然歌詞當中有少許字彙教困難,但並

不影響學習,反而讓他們更有興趣跟情鏡去瞭解這道歌

所要表達的故事。

最開心的事是有學生願意作班代,而且還有學生特地

前來對我說她們很喜歡我教的課。

呵呵~

I LOVE YOU!!! YOU GIRLS ARE SO SWEET!!

 

 

 

其實自己的前置作業並沒有很完善,

所以還得多利用空檔時間再多加強自己的教材跟教學

活動。

 

 

下午1點半的教學對象為海資學院的學生。

電資、電機、養殖、食品等系別,程度為分類為C。

這班的同學多為男生,但對於英語學習著實的有決大的障

礙。他們表現的很安靜,其實我覺得他們已經對英語這門

科門抱著"放棄"的心態了吧....

不懂"what's your name?"基本會話句型的也存在,不會

發音或拚字的不少,就當我為這樣的情形難過時,同時也

發現能夠默寫正確單字跟句型的學生也存在。僅管知道C

班的程度很弱,僅管在課後,面對這樣的落差感到心痛,

但心中想要輔佐學生打好根基的能量正在儲存中!

(雖然腦海中不斷浮出學生對我說的話:英語真的好難~

好難哦~老師妳都不曉得從國小到高中,我面對英語的

心情.....,還說:我英語這麼爛,為什麼選我作班代。)

哈~~~我有能力回答最後的問題:一個人的能力並不是

獨看過去某科目的成績,而是他的理念跟行動力。

不過我會挑他作班代是因為他的名字有個字很特別;

因為名字很特別而被逼成為班代....

哈~不衰啦~

我會在期未總成績上給你加分滴~

乖孩子~~~~ :)

 

 

老實說,我心裡感到抱歉。

很抱歉我無法體會"英語是怎樣的難...",

憑良心說,各學習科目的測驗都有一定的難度,

不少國際英語入學測驗極難!

雖難但我還是願意挑戰,WHY?

捫心自問後,自己的答案是:因為我有興趣。且我可

在學習此語言時從中獲得成就感。

有興趣、有動機跟之後的成就感,不就是可以推動學

生學習的主要力量嗎!

 

學校有規定各系學生必須在畢業前通過英檢初級。

看在老師眼裡,初級著實簡單,以A跟B班的桯度

,根本是 a piece of cake;但看在C班學生的

眼裡,唯恐逃之大吉呀.........

 

 

不過,雖然只有一年的時間教導他們,

但我有信心、有能力跟體力幫助學生打好基礎。

最重要的地方還是得看學生願不願意敞看心房跟著我一步

一腳印,接受我給的練習與課內活動。再從

新建立他們跟英語的良好關係,重新提昇學

生對英語的興趣~我已預料到每次課後需要

不段地作課程調整。衝了!!!

 

下午的課結束後,

回到辦公室覺得超級無敵的累~~~

是那就沒體力、沒電了的累~~~

真希望有人能夠在身邊幫我按摩或說些讓

我更有力量的話語。

 

好在陳老師跟詹老師都很和善,

我們都有互相交換今天課後的心得跟想法,

又給我些許的學習靈感。

 

話說回來~辦公室的冷氣好涼啊...吹得好舒服!

問題來了....

今天我才知道,國立大學的教學是沒有裝冷氣的!!!

歹謝啊~小的是學習過程都都是私立學校畢業的...

不是有錢才唸,是因為考不上國立才有此下場滴。

但我仍然感到訝異啊....

早上跟下午的課我是講得口沬橫飛 + 汗如雨下....

學生看在眼裡應該不會覺得這老師怎麼好像快要融化

掉了似吧..?(應該不會....嗯...)

回辦公室後瞬間回到天堂!

有冷氣真好呀~

怪不得陳老師寧願睡在辦公室也不回教師宿舍...呵呵呵...

這下子我全明白瞭~。(下次"電"一下陳老師~~~~嘿嘿)

 

沛雯今天也有打電話來關心我一下,

沛雯~~~~謝謝妳給我的關懷。:)

這週有打來關心我的人,你們知道你們的關懷

給了我多大的力量嗎?

還有老爸、老媽跟胖噹~哈哈...

我知道你們是刀子嘴、豆腐心,

其實我心裡明白,你們都很掛念我在這裡的情況。

 

 

周二是教觀光休閒管理學院跟人文管理學院的學生。

呵呵~

還是很期待他們會對我的教材會有什麼樣的反應,

而我呢~

對他們的英語程度跟學習意願更好奇!

答案明天分曉。

 

 p.s.週日天蠍男有打電話來,問了一句:歡樂嗎?

哇咧~~~

你有打來我覺得很歡樂,

but,哪有人電話一來就直問這種鳥問題呀???

你叫我要回答啥呀?

你說奇怪不奇怪?

你說奇怪不奇怪?

你說奇怪不奇怪?

(啊不是說週一課後還會再打來嗎?.....知不知道食言會胖呀?)

 

 

去看日劇休息去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89103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