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在澎科大的超大型操場夜跑時,

仰望天空,看到了最明顯易認的北極星,當下,

這似曾相識的畫面將我拉回在瑞士的倒數第二晚,

在少女峰下的格林戴華爾德的青年旅館陽台,跟安德魯王子跟拉拉

一塊兒看星空~

雖然澎湖的天空只有少的可憐的2、3顆星星點綴著,

遠不及瑞士的滿天星塵的美,但也給我另一種愁惆的美。

 

9月7號下午2點半的復興航空飛往澎湖馬公機場,

跟蛇媽提早90分鐘抵達。

雖早到但總比匆忙來的安心;不然忘東忘西就會─千金難買早知道。

 

出發前一天,託黑貓宅急便拖運了3大箱包裹;

打包時還不忘3年前以為會在英國待很久,幾乎把房間可以帶的都

請Fedex空運。

這次,TOMA媽仍不忘在行前的我給予"提醒"─"妳不會又要搬一大堆過去了吧?"

哈.....

免了,我是去賺錢,不是去渡假,更不是旅居呀!

 

國內航空,蛇鱗娜習慣搭程復興航空,

入關前跟蛇媽say咕拜後,深呼吸,進入候機室。

這次搭飛機,不是出國留學、

不是去找朋友、

也不是到外縣市出遊;

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一個人因工作而出外島。

 

好在8月份辦理報到手續時認識了一位跟我一樣是基督徒的莊老師。

有了莊老師親切、熱心的指導跟協助,使我在澎湖一個人建立新生

活減少不少麻煩;甚至可說I am not alone.

 

抵達馬公機場,

等到了自己的行李後,搭上事先預訂好的小黃,

就去跟"蛋頭"拿教室宿舍的鑰匙。

蛋頭是應外系系會長,莊老師離開澎湖前將宿舍跟機車鑰匙

交給他保管;亦便利我這個"新生"到了陌生的環境中,多了

份安全感。(謝謝莊老師以及蛋頭~ :)

 

在澎湖的小黃大多有載程澎科大學生的經驗,

所以他們都曉得往宿舍的方向怎麼去。

正對校門口的左方,即可看到宿舍入口。

一進入看到匣門的左方就是蛇鱗娜生活的建築大樓。

 

按了電梯樓數鈕,直達7樓,

電梯門開了後左方那個大門就是"未來的家"了。

(這一路上好像都一直在"向左走"。)

 

接著,

用照片說故事吧~

 

從客廳的方向看,這是大門。
右邊是飯廳;還可以稍微看到廚房的門。

 

 

 

左邊那扇門就是廚房了;右邊是陳老師的房間。再過來,

是兩人共用的浴室。

 

 

 

 

很陽春的浴室。開水龍頭時,因長時間未使用,所以流出來的水是黃色的;

充滿著生锈味的噁心液體。

蛇鱗娜愛好洗澡,更愛好水量超強的蓮篷頭!

但天不從人願~ 很不幸地是,照片中那支高掛在上的蓮篷頭水量小的可憐...

更白目的事還發生再後頭咧~~等會兒補充....

 

 

 

 

再來一張浴室的另一角。

本人不要求浴室空間要多大;至少,水量大一點嘛....

不然洗澡時都沒有"沖爽"的fu...

 

 

 

空曠的客廳。沒有額外的傢俱擺飾。
再往前走就是陽台,這一幕十足地令我想到大二時,搬去楠梓的某大廈的畫面。
超像~~~~!連房間的方位都一模一樣!!
只差,這次住的是雅房。(照片左方那扇門就是蛇鱗娜現在赴的房間。)
是有多什麼雅的雅房呢?
請繼續看一去~~~
簡直是陽春到了極點~~~
當下覺得很無奈耶。
連張書桌跟椅子都沒有。
加上,蛇鱗娜很不喜歡百葉窗;尤其是舊式的這樣....
風一來,葉片不是被吸作一團,不然最底層的金屬會因流動的風而隨之搖擺,發出
與壁面跟窗緣的刺耳碰撞聲。
還有,還有,葉面超髒的!也不易清洗....厚.....
過來,那個木板是蝦米?
床板嗎?
對,很鳥的床板,連個床墊也沒有。
房間裡唯一欣慰的是,
有超大型衣櫥!!
慢著~~
問題是,
這次老娘帶的衣服少的可憐。
我要這麼大的衣櫥是想怎樣?
哎唷喂呀......(坐在地上哭鬧樣)
好在蛇鱗娜有著"逆來順受"的大氣,
沒關係~
現在天氣熱,沒必要讓自己汗留夾背的氣呼呼~
反正吃也是花錢;就趁太陽下山後挑傢俱吧。
很快的,
宅急便也到了。
蛇鱗娜的三箱宅急便。
裡頭都是我最熟悉的生活用品還有一些衣服、鞋子。
好在有了它們,因為是自己所熟悉的味道跟物品,
頓時有了點安定的感覺。
是像在台北的房間的感覺~
原來寄往外島的宅急便是搭立榮航空過來的呀~
這三箱命真好,
不像蛇鱗娜的"羅剎"(我的機車),
花了跟機票相當的運費,卻只能走海運....而且已經過了7天了...
啊娘喂~
阿機車的踪影咧....??
週一下課後再沒電話來老娘就要不客氣了!
有了莊老師好心留下來的機車,
便依著蛋頭的指示找路找商店。
依慣例,蛇鱗娜的方向感即好~!特好~!
不過騎到一半還是問了一下好心的路人....
感謝上帝讓蛇鱗娜遇到一位剛好順路的阿姨。
再她的帶領下即抵達了馬公市最熱鬧、滙集最多吃的、喝的、用的、
逛的所在地─中正路。
先去小屈買了雙室內夾腳拖鞋,
為了省錢(要留著買床墊、電扇跟書桌椅),忍住不看其它商品。
再去三商百貨相中一把最便宜的上豪電扇。
離全聯福利社不遠處的"增順傢俱行"訂了床墊跟書桌椅。
這裡要好好感謝一下增順傢俱行的老板娘!
因為她親切的態度令我很願意跟她買傢俱,一旦她知道
我是澎科大的老師後,更給予我許多折扣。(因為她女兒也是
澎科大畢業的。)
而且,因為身上現金不足,她也很隨興地說;"等妳領了薪水再付也沒關係啦!
如果床墊需要,今天就可以先拿回去睡。"(這樣的好商人在台灣哪裡找啊...??)
不過,雖然荷包裡沒剩多少錢,但我很不習慣"賒帳";
因此先付了500元訂金;
老板娘還幫忙載床墊跟我一塊兒回教師宿舍呢!
這是目前很陽春的床。
好在我自己有帶枕頭陪我一起過來,否則我真不曉得如何睡"沒有枕頭"的床...
大概會腦溢血吧?!
床墊來的第一晚,尚未添購涼被;簡單先用尺寸較大的擦澡巾代替。
這涼被是在北辰市場買的;原本490元,後來跟老闆ㄋㄞ一下,以400元購入。
否則,在貴森森的"好傢在"買一條涼被要價900元...但老實說貴的質感特好。
只好等天氣冷一點再給自已買好一點的吧~
現在只能將就著點~(自己對自己說...)
辦公桌跟辦公椅。
哎...
桌子只有台北房間的一半大....(人家喜歡大大大大的桌子啦.....)
書桌椅剛到,就先潦草地把東西隨便一放,很亂,我知道。
後記:
1, 剛來的前三天,沒有一天起床後不水腫的。
很納悶的是,就算我在台北,睡前喝水,隔天早晨也不會腫得
像面包超人的孿生兄妹啊!
2, 一開始天天以7-11為家(7-11就是我家~這台詞真好用。)
後來跟陳老師熟了後,就會在午後去辦公室整理一下開學前
的前置作業;順便熱絡一下~
陳老師也是一位好好先生。脾氣好、個性善良,在校務方面
亦分享我許多好用的經驗。
3, 9月14號就要開學了(周一,再過幾個小時之後),
麥克風的使用、
學生名單跟課程進度安排都已就緒。
4, 本人很白目地洗了4天,4天的冷水澡
因為很白目地不曉得要洗熱水澡得先開瓦斯開關;
就算開了瓦斯開關,也很白目地、沒耐心的等候熱
水,私以為等了3、5秒後不見熱水流出就代表浴室
沒熱水~~~~~~~~~~~
5, 再來就是,(又要抱怨了~哈!)
厚~超熱的!!原本以為7樓風比較大,空氣也會比
較涼爽....
NO!!!
我大錯特錯。
但以現階段,買不起冷氣,況且裝冷氣後,一個電錶也不好算
電費呀~
算了....
聽澎湖人說11月時氣溫會變得涼爽(奇怪了~台北也是一樣啊?)
還是老話一句:將就著點。~~~~~~~~~~
臭秋老虎...快滾啦!!!
 
 
還有
水腫大惡魔...快給我退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89103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