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三天教學,

經歷了5種不同的班別風氣~

感受很特別....

該怎麼說呢?

 

 

 

跨學院(應外系)有一定的英語程度,以全英語

授課的話,以我初步判斷,他們有能力理解,

所以帶課起來輕鬆;還可以來點重口味的單元!

可以和學生一起來探索更進階的學習內容。

 

海洋電資學院(理工相關系)對英語只有一句話:

又難又無聊的東西...。

不愛背單字、就算背起來了那又如何?!反正10

分鐘後包準忘光光。(那幹嘛還花時間去背?)

這班學習氣氛比較低弱,礙於字彙量少、文法架構

零零落落,重新打基礎是必要的。

但因為是通識英語,我能夠幫助他們學習的時間期

限僅有一年...,再加上期中、期未考範圍跟進度必

須和其它班一致,正規課要趕,再加上自己給他們

的基礎補充教材的指導時間,拚湊起來,時間上真

的不太夠用...。

 

觀光管理(餐飲、休旅系)雖分類為A班,

文法跟字彙仍需額外加強,

所以無法以全英語授課。值得高興的是,

我可以感受到他們有願意學習的意願~

 

人文管理(養殖、物流等系)也是歸類為C班,

但我仍想私心的說,我好愛這個班級!呵~

(其它班也有令我疼惜的感覺)

就唯獨這個C班,會勇於回答我問的問題,

而且學習態度之好,

有時會讓我覺得他們是不是會分錯班了...

對於C班,我都會利用額外的補充教材幫助

他們重新建立基礎;我也表示了每堂課必搬

上小考或繳交作業的習慣養成。我的目的是

,除了反覆地透過小考,讓他們大量接觸重

複過的單字跟句型外,也要讓他們在學習上,

降低挫折,一點一滴的排除學英語的排斥並

從中找回學習上的成就感。(如果時間夠用的話

...)

 

夜間部(養殖系進修班)的課上起來最有趣!

有應屆生,也有年紀比較年長的。

因為白天都有工作,所以晚上上課時,儘量

安排簡單、輕鬆有趣的教材;同時兼陪他們

聊聊天。好在學校對夜間部沒有畢業前必通

過英檢初級的要求;期中、期末考也由老師

自由發揮(考試或繳報告自行決定)!!

在這樣的條件裡是再好不過了。

學生告訴我,高中英文一當再當,他們壓根

兒對英語有極大的排斥。(雖然排斥,但還是

會乖乖的寫筆記呢!)

我覺得這班的可塑性強!因為他們的理解能力

夠~再加上上班族的個性,到了晚上會惢較活潑

,這反而成為學習的另一種潤滑劑~增加課堂上

的樂趣。

 

 

雖然是教英語,

雖然自己想用全英語方式授課,

雖然自己有好多想跟學生一起分享的

學習教材跟學習經驗,

可是大部份的課堂時間,我必須以中文

授課,若用英語授課,反而會帶來更大的

反效果。而且,礙於每週課數的限制,真

的覺得時間不夠用,想教、想給的東西上

不完...。

 

我真的很喜歡每一個班的學生,所以我很在乎他們

學到了多少。

 

 

另外,通識中心的老師們都很好相處,

透過室友洪老師,結識了也是來自台北的鐘老師。

因為洪老師想去澎湖唯一一間醫學美容中心作美容

諮詢,所以就約我了跟鐘老師一起去。

 

之後,

大方的鐘老師開車帶我們來次市區小覽,又告訴

我們哪兒有好吃、好逛、好買的商店。(等我騎回

自己的羅剎後,絕不會放過這些好所在!!!)

載我們回宿舍後,還邀請我們去她精心部置的"家"

作客,切水果跟吃冰淇淋。

鐘老師將宿舍佈置得如同家一樣的溫馨,不像我們

住的很簡陋...,

跟兩個老師們在一起時,特別喜歡聊些美容、保養跟

生活相關的話題,更會聊到自己的另一半相識到結婚

的經歷過程。我承認我挺喜歡聽這些很romantic的

故事,也很羨慕她們已找到人生的另一伴。(不過她們

也耳提面命地告訴我結婚跟戀愛是兩馬子事~呵呵)

很開心能夠認識這兩位親切友善的老師群~

 

周四晚上,校長特別邀請了這學期的新老師,

到他的住處請大家吃飯,更還打話電話來詢問

我們想吃什麼口味的拉面....呵呵....雖然跟校長

吃飯會有隱形壓力,但我還是很期待當晚的場面

跟氣氛。

 

還有,

助理淑欣今天來辦公室告訴我們,學校會在9月30號

舉辦教師烤肉夜,邀請每位老師一同共襄盛舉!!

喜歡熱鬧的我,當然是歡喜地報名啦~ ^_^

原則上是10位老師一組。哇嗚~~~~有得吃、又有新

老師可以認識。期待~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89103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