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的11月時(天啊~現在都2008的8月底了...),

曾去台南找伶達和秉毅。

在孔廟的對面,有間叫"窄巷"的咖啡店。同一條路上,有一間伶達學長開得

樂器行。伶達是個重友情的人,並帶著我們去認識這位新朋友。



重點是,幾乎二年沒碰到鋼琴的蛇鱗娜,一看到琴房裡的鋼琴,有種懷舊的鼻酸感。

那種思念自己過去日日為伍的樂器時,激動到眼淚快逼出來了。伶達的學長是好人,

立刻點頭答應就讓我挑間琴房。看著漆黑的琴身,便以熟悉的的角度打開琴蓋,拿起琴

鍵上的防塵布,很自然、且溫柔地將自己的手指放在它們該在的位置。

二年了,沒碰鋼琴已有二年了。手指們憑著腦海中留下的琴譜,生硬地彈奏著。由於

長期沒練習,指法和手指靈活度近極笨鈍。蛇鱗娜知道這輩子,鋼琴只是生命中的過

客。如果未來可以的話,我想買回過去的回憶。將我學生時期的"好朋友",重新昨日

重現般,日日與我為伍。我要熟練地彈奏蕭邦那華麗的圓舞曲,配伴我每天不同的心情。

以下是當天,伶達友情拍攝,雖說彈得零零碎碎,卻讓自己看到原來我彈奏時是這付

鳥樣...。(人一急,連講話都被粗魯了...哎~ 沒氣質的女人。)


(當然,請自動忽略蛇鱗娜用手在頭髮上捲捲捲的動作and大呼小叫地喊:我
忘了!我忘了!我知道很遜...)



還有這個,作曲者聽到蛇鱗娜殘破的彈奏法,一定很想飛踢我...

(曲名: SOMEWHERE IN TIME 似曾相識。國中時的拿手曲子,眼睛閉上
都能彈。結果...瞧瞧現在的殘樣...簡直像被硫酸噴、讓火車輾一樣的慘。)


最後,用蛇式惡夢般之"甜蜜的變奏曲"跟各位說bye bye 。從頭亂彈到尾,

走音走到最高點。雖聽到胃抽勁,請接受結尾時,蛇鱗娜用甜美的

笑容跟大家掰掰。(甜美!? 誰啊~~) 我真的不是故意拿這些來嚇你們的。
(若被琴聲嚇到,請以善良的心原諒這個亂彈一通的蕭札ㄅㄡ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89103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