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來臺北醫學大學的國際交流中心工作不到1周的時間,

澎科大的通識中心就發了"錄取通知"。

原本想教書想瘋了,卻因為在北醫的優質工作環境而吹

熄我對教書的熱誠跟動機...

剛開始家人都不支持我前往外島的想法,連自己的父親

也婉勸留在台北就好...心裡很對不起父親砸下大筆銀子

讓我去海外留學而回台灣後只落得一個學校"專員"的工作。

唯有表姐、舅媽、還有在我的好友家薰、沛雯、傑克學長

,以及過去在LIVE ABC希伯崙工作的主管Wally支持我的理想

,點醒過去依照不變"定律"的我,幫我想未來的出路、引導我

作出決定。

 

決定去外島教書是我自己對"前瞻思維"所作得改變,

走出台北;因為對於現狀,我使終有不滿、有更大的理想去實現。

走進外島;因為機會和趨勢在對我招手。

教書是件神聖的工作,也是我想走的路;

獨自一人生活,讓我繼續成長、脫下被家人呵護的金鏤衣,

要變得更社會化、改掉左右不定的壞習慣且更有成熟的思維。

 

這週五(7/31)將前往學校完成報到手續,

自己可以感受到我正搭著一班"人生快車",

朝往著一個快速變化的未來。

不退縮、不回顧;

要信心、要實踐。

Wally說:一般人會順著走每個人都會選的路;

那條沒被選擇的路,雖無法預期,但可讓我重新思考!

突破常規、打破慣例:關鍵就是那個方向,與實踐的力道。

 

感謝Wally,這位對我思維很有影嚮力,且他的每一句話都

令我受益良多。這位超級主官看到我的特質,也點出我每

一個令人沮喪的缺點;

"我是一個嘴巴會說去作;心裡卻放不下〝不想〞的人。"

"我有能力想出創新的點子,卻無法將所有的想法化成雛形。"

得真要想想了....從自己開始

不站高─怎知潮流流向何方、不看遠─怎知版圖有多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89103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