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開始,就感覺喉嚨有不舒服的現象。

這樣的熟悉的感覺,將我拉回去年2007年時的這個時候.....我重感冒了。

當初,只是覺得喉嚨有稍許的刺痛。以為這只是因為英國的空氣太乾燥而

導致呼吸道不適而已。結果.....隔天早上......掃蝦(整個倒嗓)。

沒聲就算了,刺痛感是不段地接踵而來。起先是吞嚥有灼燒感,慢慢的連吸

一小口空氣就刺到不停地咳嗽!當下有種生不如死的感受~~~~ 事不宜遲!得

快點去BOOTS買藥終結這種病懨懨的樣子。外面的天氣因為下毛毛雨的關係,

又溼又冷,再加上新堡的風沒事就刮得像17級數颱風....只好先忍痛地將全身包厚

點、頭戴毛帽 & 頸帶厚圍巾(預寒的第一件事就是要保暖自己的脖子!!!),全附武

裝似的才能安心出門。


那間好大好大的BOOTS只需從我家徒步不到5分鐘便可抵達。為了節省時間,老娘我

直接跨越那廣大的草原,越過METRO(地鐵)的平交道繼續直走再右轉就到了。不曉得

是不是因為冬天的關係,還是每個人都會在這個季節重感冒的原故,自動門一開啟便

可瞧見琳瑯滿目的感冒藥品清楚排列在我的面前。蛇鱗娜對藥品不甚瞭解,

就只能隨便找找一罐維它命C、感冒糖漿跟止咳藥,火速結完帳後就飛奔回家吃藥休息。

好在當時英國在放三大假期之一---聖誔假期,老娘我可以好好地在家休養...哪知.....


感冒糖漿怎麼灌喉嚨照痛!

止咳藥按時吃還是依然照咳!

熱開水拚命喝也無法停止感冒的徵狀!

最後火大了就翻箱倒櫃的將出國前大舅媽為蛇鱗娜準備的萬用救護箱給翻出來,將裡頭留的感冒

膠囊給吞了,起初一二個鐘頭有舒緩的現象,不料第三個小時後....喉嚨的刺痛感、咳到無法無天的

絕命感 & 超級無敵塞的鼻塞又全部回來跟我報到了.....。那時只有一句話: 馬的!


平時因為習慣性鼻塞還不打緊,

直到重感冒一起來的徵狀又得讓我的嘴巴一次三用!

哪三個功能呢?

難播萬: 吃 & 喝

難播吐: 吸氣

難播續: 呼氣

................................ 

光是用吃的功能,就已忙得不可開交了,還得照料呼吸.....媽呀!我臉上的鼻子

到底是生來幹嘛的!

不對!不對!老娘買的藥到底是吃來幹啥的!?

就這樣,晃晃忽忽地過了三周。

某日在路上遇到教會的外國朋友,打聲招呼後就沒完地聊起來....

我跟他抱怨怎麼英國樂房賣的感冒藥吃了都沒效時,他笑著說:"感冒了,自然就會好啊?不需要吃藥呀!"

哇哩咧.......不吃藥也會好?!

那BOOTS架上賣的藥是啥?糖菓嗎?

他老大很驚訝的回答:那些藥大部份只是舒緩感冒的徵狀而已啦!因為不含抗生素呀。"

這下子蛇鱗娜才恍然大悟!

原來英國人牙齒白不是沒道理的。他們平時感冒都不吃含有抗生素的藥,因為他們瞭解感冒是有周期的。

所以對他們而言,感冒了,就多喝開水多補充維它命C再加上充份的休養。讓感冒自然而然地無藥病除。


瞧~~~

這就是國家文化衝擊啊..........。

我算過了。那次重感冒花了老娘4周的時間才好。這濾過性病毒也真夠DOGGED的咧!



2008年首次感冒。起初的徵狀完全跟在英國時沒兩樣。

蛇媽一知道蛇鱗娜的喉嚨不舒服 (想想看我每一次最初的感冒徵狀都是先從喉嚨痛開始的),

亳不宜遲地拎著我去民生東路上的翁耳鼻喉科看診。現場掛號,從71號排到我84號等了將近40分鐘!

等得超久的.....診所內的空氣"聞"起來很不自然,兩個人所幸在診所門外等.........活似兩尊雕像似的。


P.S. 

(一)在寫去年重感冒的回憶錄時,腦袋想起了一段零星的片刻。

差不多是去年,英國在放第二大假期前---復活節的之前,在上MEILIN教授的BILINGUALISM時,坐我

後排的那個英國南方北上求學的時髦姑娘---JAZZ,她年紀真的比我小,至少有4歲吧!?但看起來超

sophisticated的女孩。她也重感冒了,而且在自己桌前準備了一大盒舒潔衛生紙。(沒錯!英國也有賣

舒潔。) 我可以無時無刻地聽到她不停地抽衛生紙 and 醒鼻涕的聲音......   蛇鱗娜心想:好妙喔!整盒

舒潔衛生紙放在桌子上耶.............而且她醒鼻涕的聲音超大的!!很像迪士尼卡通中,那些卡通人物在

醒鼻涕的誇張聲音!

讓我偷笑一下下吧~~~~~~~~~~~~~~~~~~~~~~~~ 哈!


(二)BOOTS的英國官方網站;
點擊我

(三)英國三大假期: 暑假、聖誔節 還有 復活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89103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