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天前,台北的天氣仍是濕冷的雨天...

這樣的天氣只會把蛇鱗娜變成:懶得出門、食慾大發、全身散慢,再加上大腦遲頓。

跟往常一樣,除了在家裡看第四台、陪愛犬HANA玩捉迷藏,不然就是窩在房裡上網...

心裡還在煩著下雨天阻礙到蛇鱗娜去外頭喝下午茶時,蛇媽突然變得很反常地敲我的

房門並且沈著氣 & 正經八百的在蛇鱗娜耳後小聲說:"伶伶啊~妳看這是什麼?"。


那真的是在我亳無預警之下回頭斜眼看蛇媽時,蛇媽將手上用著羊皮紙包裝的文件遞

到我面前;蛇媽跟著緊張地說:"學校寄來的!(聲音顫抖著...)快看看是不是那個!!"。

哇拷!香蕉你個芭藥!它馬的!去你媽的不會真的是那個吧!?一看件文件立即將它

從蛇媽手中抓過來,這次換蛇鱗娜忑忐不安心情緊張了...(蛇媽始終緊張地也開始跳腳

起來!) 我的眼睛迅速瞄到新堡大學獨立特有的校章---一隻張牙舞爪的紅獅。心跳加速

得更快了。沒錯!是學校寄來的;而且這封信件是雙掛號,肯定是重要文件!再摸摸

信件的厚度...心裡不禁罵一聲"馬的",不會是學校寄來的惡耗吧!? " 。蛇媽看出女兒

的緊張,卻信心十足地鼓勵說;"快看看是不是畢業證書!快啊~!" 。蛇鱗娜努力嚥下

口水,就 開始粗魯的拆開信件的封口。打開後,還先不安地瞄瞄封口裡頭的紙張...接

著伸手取出文件。信件裡只有一張白色的信稿和一片裝著駱駝色紙張的文件匣。不用想

就直接略過白色那一張,加緊速度看比較漂亮的那張 (心裡不再緊張,反而有種開始興

奮的雀躍!)。

仔仔細細的讀取上的印刷的文體,沒錯!這不是一件普通的信件;而是一張證書!很快

地,我看到:" Li-Wen Liu was admitted to the Degree of MASTER OF ARTS"!!!!

噢!!!當下立即大聲歡呼叫著:"這是畢業證書!媽媽,這是學校寄來的畢業證書!我

終於可以確定我真正畢業了!我可以大聲說我是碩士畢業的了!" 。蛇媽一聽,比蛇鱗娜

還要開心地搶走我手上的證書,快速衝向客廳召告婆婆、舅舅還有其它在家的人:"這是

伶伶的畢業證書!她拿到畢業證書了!哎呀~,實在是太好囉。總算辛苦有代價啦!" 。

蛇鱗娜一直都知道,在等畢業證書的期間,蛇媽是比我自己更緊張,還曾經一度小心地問

我:"妳畢不畢得了業啊?沒問題吧?"。這次,畢業證書的正式到來,將全家心中的石頭

無形中擊碎,使他們總算鬆一口氣了。


呼~~~蛇鱗娜自己也鬆了一口氣。想當初在07年決定在9月時將論文帶回台灣完成,渡過了

水深火熱的36天終於寫完寄出。這中間,蛇鱗娜向學校申請延交論文、蛇鱗娜的指導教授

辭職返鄉、系院長又寫信通知指導教授得安排換人等零碎事,害我擔心受怕地在台灣攢手

角尖想恐怕是畢不了業了...。好在!學校的眼睛是雪亮的!審核我的論文的評委員眼睛也

是雪亮的!因為他們認同我的研究,認同我的論文!因此決定蛇鱗娜有畢業的資格。



噢耶!!!

我要向天空歡呼~~~

我要擁抱全家人~~~

遠在台南的蛇爸接到蛇鱗娜得到畢業證書的消息,一定也會以我為傲,一定會好開心!!

蛇鱗娜正式取得碩士文憑,我畢業了!我終於畢業了!耶~~~~~~~~~~~             ^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89103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